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旭航】入瓮(番外)

前文:  

*

尹航人生中第一次进局子,不是因为贩卖军火,也不是因为加入了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原因是撞倒了楼下大妈摆的水果摊还不收拾,作为人民正义的化身的群众一个电话打到了警察局,把人扣在现场不给走。

民事纠纷,警局都不会大动干戈,接到报警电话之后,一个圆脸小朋友开着哇呜哇呜叫的警车赶到了现场。一身警服硬邦邦地贴在身上,与软乎乎的脸相当维和。小朋友摘下了头盔,用手指顺了顺翘起的头发。

“哎,小宋警官又是你啊。”

“张大妈好!我,我最近就管这片儿呢。”宋旭朝她笑笑,揉了揉搓红的鼻子,吸溜吸溜着鼻涕。

“哟,还感冒了?赶紧,拿点纸巾擦擦。”大妈一看他怪难受的,赶紧从摊子上扯了几张餐巾纸给他递过去。

“哎,谢谢谢谢。”他拿了一张狠哧了一下,另外的都给揉吧揉吧塞进兜里了。“怎么的,谁给您弄成这样的?”

张大妈气哼哼地用手一指坐在台阶上的尹航,她儿子正一手反拉着他的胳膊,一手摁住肩膀,一副轻易就给他制服了的样儿。宋旭扯了扯嘴角,心想这哥们儿该不是给香港电影毒害了吧,就他那小身板,要不是尹航没心思跟他闹,否则早被掀翻了。

看到他过来,她儿子赶紧捅捅坐着的尹航:“赶紧起来,人警官都来了,你耍赖也没用。”

尹航一抬头,就看见一张圆乎乎的大脸,红着鼻头看他。一身不合适的警服像是中学生从大人衣柜里偷衣服穿,但小孩儿正经的眼神告诉他,这还真是个警察。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怎么派了个这么没威慑力的小朋友过来。

张大妈添油加醋地描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后,宋旭又板着脸让尹航说一遍。显然尹航的说辞朴实多了,宋旭琢磨着,这个黑皮哥哥说的反而真实一点。

“哥们儿我真的就是没带钱没带手机,放我去拿一下行吧?”

“不行,你跑了怎么办。”

宋旭板着脸,想让自己显得凶一点,不过在尹航看了这个小朋友装模作样得太明显,还挺可爱。

“那你说咋办?”

“你可以让人送过来,或者我陪你去拿。”

尹航看着他一手拿着本子一手支着笔,一笔一划把他说的话记了下来。

“你给我手机,我打电话让人送过来。”

昨天晚上他在程靖淇家看的比赛,早上一起来,他就被拉着去那个巨型车库里逛了一圈。车库正中央停了一辆崭新的摩托,尹航看了眼睛发红,这是今年的限量改装车,不知道程靖淇从哪里搞来的。

“来跑一圈?”

“那肯定我输呗。”

“就陪我跑着玩玩,又没让你跟我比赛。”

尹航用手弹了一下车座,吹了声口哨就当是答应了,从兜里摸出了自己摩托的钥匙,朝程靖淇晃了两下,示意让他在前面。

结果毫无悬念,程靖淇的酷炫狂拽的新车甩了尹航的车整整一圈,尹航眼看着他从拐角擦过去了,一时间心切起来,看也不看就往前冲上去。不顾一切的后果就是他连人带车翻在了西瓜堆里。

炸了的摊主大妈立马把人揪起来,狮子大开口地报了个数。尹航就出个门,手机钱包都没带,天杀的程靖淇早骑着他的满级坐骑飞了。然后他就沾着满身西瓜汁被留在了原地。

天地良心,尹航可是收到过街道的十佳模范公民的锦旗的,当然,这是在街道主任不知道他白天扶老奶奶过马路晚上杀人放火的情况下给他颁发的。总之。尹航还是非常有道德有良心有钱的。

然后他就跟着大脸警官一起回了警局。

“程靖淇你人呢???我进局子了赶紧送点钱来。”

“嗯?你哪单生意暴露了?”

“不是,我出车祸了。”

“嗯?跟哪辆跑车撞上了?”

“不是,我撞翻了个……西瓜。”

“……”

尹航尴尬地举着电话和宋旭对视着,白色短袖和破洞牛仔裤上全是新鲜的西瓜汁。宋旭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呃,洗手间左拐尽头。”

“谢谢。”

他啪地一下放下了电话,转身出去了。宋旭呼出一口气,瘫在桌子上。实不相瞒,今天是他正式上岗第一天,虽然以前跟着过其他人四处跑过案子,不过还是挺紧张的。还好那哥们脾气还挺好,估计就是被冤枉了。现在的老头儿老太,屁大点事儿都能上警局报案。

尹航也没磨蹭多久,就脱了衣服,拿水往身上泼了两下就完事儿了。回来的时候看见大脸小朋友正低头写报告,刘海乖乖地搭在额头上,看上去实在减龄,差件校服就可以去初中上学了。

他赤着膀子,伸手拿了本垒在桌子上的书看,扉页上写着俩潦草的大字。

“宋九日?”

“宋……宋旭”

“这字儿拉那么开给谁看呢。”尹航朝他笑笑,往后翻了几页,很多地方都用笔画着波浪线,旁边简单地做了批注,还挺认真的小朋友。

“zhei我找人设计的,酷吧。”

小朋友也抬头朝他笑笑。结果正好对上裸着上身的尹航,小腹上一圈看不懂的纹身,腹肌倒是很明显,跟他们这帮警校出来的条子也不会逊色多少。要不是这人酷爱运动天天健身,要不就是什么专业的人。

宋旭还挺好奇的,“你是干嘛的?”

这话把他问住了,磕巴了一下,“我是个……”

他是个啥,天天跑场子的黑社会?

琢磨了一下,“我是个游手好闲的富二代。”

宋旭眨巴眨巴了下眼睛,人设操这么清楚?“那你,自我认识还挺到位的哈。”

程靖淇来的时候,尹航已经跟小宋警官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了。尹航架着腿坐在椅子上打游戏,宋旭就搬了个凳子在旁边看他打游戏,还给他指点指点。要不是手机没电了,估计宋旭就跟他对面对solo一局了。

程靖淇:“凑凑凑,你俩怎么不亲上去。”

临走时还加了个微信,理由时开黑带上我。

然后尹航肉眼可见地沉迷于游戏了。

第二次见宋旭,还是在这个月。尹航的猫不见了,蹦达蹦达四处溜达,等他这局打完,发现黏在腿上的玩意儿不见了,走到外边儿去找了一圈,结果小家伙已经卡在下水道里撕心裂肺地叫了。

有麻烦,找警察。

来的依旧是宋旭。“哎这么巧啊。”尹航插着腰看着从哇呜哇呜叫的摩托上下来的人,小半个月不见,宋旭的刘海又长了一点,被风一吹乱糟糟的。

尹航顺手给他呼噜了一把,遭到小朋友懵懵地看了他一眼。

“电话是我同事接的,我听到是你我就跟他换了一下。”

宋旭挠了挠更乱了的毛儿,低头去撬盖子。等捞出来的时候,宋旭终于知道为什么这玩意儿会卡住了,这也太肥了,不仅肥,脸盘子还大,脏兮兮地从下水道口拔出来,毛都湿漉漉地耷拉着,贴在全是肉的身体上。

把盖子盖了回去,宋旭已经累得满头是汗了,头发沾了汗水一根一根搭在一起,看上去怪好笑的。由于是爬在地上捞的,沾了一身灰,就差没往脸上抹泥了。尹航一脸嫌弃地抓着发臭的猫,招呼了一声宋旭:“你要不上楼洗个澡,热吧?”

宋旭洗澡的当儿,尹航抓着猫的脚扔在水盆里挫毛。给猫洗澡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像这种毛又多脾气贼差的玩意儿,要不是他爱惜生命,估计小家伙早就被扔进洗衣机里滚两圈脱了水再拿出来了。

程靖淇来找尹航的时候,他和宋旭正光着膀子,面前放着两碗冰淇淋,勺子咬在嘴里,手上的游戏不停。趁复活时间就再舀一口往嘴里塞。

之前程靖淇在他家住过几天,钥匙没还,他就直接开门进来了。作为一个腐眼看人基的非典型性双性恋看到这一幕,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算了他不想笑。他抬手用指关节扣了扣门。

两人一猫快速抬头,两人又迅速低下了头,一喵从宋旭盘着的腿上跳了下去,转头投靠程靖淇。

他歪着头,心想完了,养了多年的室友终于要嫁人了。

最后宋旭跑过来巴巴地跟尹航告白的时候,尹航愣了很久,还是很实诚地跟他坦白了自己的身份,“我杀人放火你也喜欢啊?”

目瞪口呆的小宋警官愣了好久,在他转身要走的时候又快速地拉住了他,很倔地掰过他的身子,低头亲了他一口。“我喜欢。”

“我喜欢喜欢喜欢尹航。”

初夏的时候,宋旭请了假和他们出去玩。尹航琢磨了半天,pass掉了程靖淇说要去海边的计划,原因是太阳太大他容易被遣送去非洲。挑挑选选还是宋旭作的决定,准备去个有农家乐的山区住几天,欣赏欣赏自然风光。

程靖淇一个电话call给范胜鹏,范老板说他去订机票,让他们准备准备东西,订完就出发。尹航收拾了一箱子无关紧要的东西,衣服鞋子和日用品都扔给了宋旭。

抠了吧唧的程靖淇撺掇撺掇老板去买了个索尼大法,从下飞机开始就不停拍,拍天拍地拍范胜鹏。然后回头就给王楚钦发了消息。

大头同学上课的时候兜里偷摸带的手机突然响了。

“你爹很帅,风景很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傻逼作业多吗?”

宋旭拉着尹航兴奋地要死,扯了扯笑成驴的程靖淇:“小淇哥帮我们拍张照片!”

“哎好嘞。”

正愁着没处显摆他的高端相机,程靖淇非常愉快地摆了个很专业的姿势,“哎,不要傻笑,不要剪刀手,尹航你怎么这么土啊……”

“哎你别听他的。”

尹航瞟了他一眼,宋旭就嗯嗯嗯,郑重地把他掰过来,面朝自己,“小淇哥你抓拍抓稳了啊。”

程靖淇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

炮筒就是好,就算是没有摄影基础的人,随便拍拍都是相当惊艳的。

况且程靖淇抓拍地非常到位,宋旭的吻正结结实实地落在尹航嘴唇上。

后来他俩结婚,婚宴上程靖淇坚持要把这张当作背景,“随你呗伴郎。”

END.

*

甜不甜???我就问甜不甜???

为爱情鼓掌啪啪啪

评论(17)
热度(118)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