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头胖】亲爱的王同学(下)

瞎Jb谈恋爱

ooc 预警

前文戳主页


“明白,明白什么?”

周雨就转过头来,伸手抓了一把他保鲜盒里的新鲜草莓,掰了蒂儿往嘴里塞了两个。王楚钦大概去上厕所了,反正没在教室里。

“大头可能觉得那情书是你送的,确切地说,他觉得你喜欢他,懂吧?”

“这这怎么可能呢……”

胖子默默把所剩不多的草莓放回了桌肚里,周雨看起来瘦瘦高高的,实际上饭量和他差不了多少,再给他摸走一把自己就别想吃了,何况这还是王楚钦给他买的,人大头自己都没吃。

周雨一拍桌子,转手从小胖儿那顺了两口薯片。“怎么就不可能了,你那同学要是没写自己的名字,大头不是就顺理成章想到是你写的。瞅你那天往楼下飞奔的样儿人肯定以为你暗恋他多年……”

“可我真不喜欢他。”胖子急了,转身就要去找王楚钦,“不行,我得跟他去说清楚。”

周雨眼疾手快赶紧把人拉了回来,和小胖一人牵制住一只手给按回了座位上。“清楚什么呀就清楚了,你真不喜欢他?”

胖子下意识想摇头,仔细想想又觉得不对。王楚钦长得又好看球打得也好为人仗义耿直除了偶尔小霸王一下还真没什么毛病。

关键他一想起大头同学近期对他男朋友式照顾,胖子再没良心也说不出不喜欢这仨字儿。以前王楚钦每天都踩点进教室的,现在好了,每天提前十分钟自行车往学校旁路口一杵,一遍啃早餐一边等他,看见他迈着脚走过来就头式耍帅,扯扯扣歪的校服领子假装霸道帅哥爱上我的校草把裹在校服里的冰豆浆递给他。

明明没多久,大头对他好得确实像是在……谈恋爱?还是热恋期。

周雨盯着他黑漆漆的眼珠子,“再说一遍不喜欢?”

挺喜欢的。

梁靖崑已经焦灼地开始啃起了手指甲。

“你要不,试着跟头头处着呗。你就试着谈恋爱地去喜欢他?”

事实证明有一群助攻是多么的重要。

下午约摸三四点,外边儿雨下大来了。照理说得天气得清爽一点了,但头顶的电扇越转越快,小卖部的冰柜都快卖空了。

体育课改成了自习,也没有人看着,大头就拿了点零钱冲出去,飞快地到小卖部拿了两瓶冰的果粒橙。梁靖崑和其他人不一样,不太喜欢刺激的碳酸饮料,倒是对这些甜了吧唧的果汁特感兴趣。

大头同学怀疑他热坏了,不然他怎么接过去的时候脸都红了。

他仰头咕嘟咕嘟猛灌了两口,胖子也不是很胖嘛,少年突出的喉结上下滚动着,王楚钦就看着他。

梁靖崑肯定特甜。

 果粒橙还是相当有诚意的,一口下去都是果肉粒,王楚钦就看他嚼吧嚼吧吞下去,像动画片里的兔子似的。

“你老看什么呢……”胖子本来就被周雨的话弄郁闷了一下午,王楚钦偏偏更得寸进尺地来招他,眼神不知道收敛一下,真当他看不见。

“看你好玩呗。”

王楚钦总算把几乎埋在他怀里的大头给挪开了,小霸王恋恋不舍地挪开自己得目光回了位子。

梁靖崑简直想鸵鸟式埋头。

雨持续到了放学,本来这个点儿天还不怎么黑,被阴云厚厚覆盖了一层之后,光线艰难地透点儿下来,阴阴郁郁地让人看了特难受。

估计外边堵上了,坐在教室里都能听见大马路上错杂的车鸣。

“胖子你带伞了没?”王楚钦揉了一把自己还没干透的头发,梁靖崑看他头发贴着皮肤怪难受的,递上几张纸巾让他擦擦。

“带了,早上看了天气预报我捎上的。”

“那正好,我没带,程靖淇那驴拒绝和我撑一把,我只能搭你的了。”

程靖淇在后边听了全程,心里把王八犊子骂了一百遍,什么叫我不和他撑,能不能不损坏他的美好形象。

事实上是程靖淇和范胜鹏没带伞,两人寻思着脱了外套往外冲,然后给大头听着了,说我的伞借你们,我去和胖子挤一把。你们闭嘴别跟他说。

那他们肯定是答应了。

大头在某些地方失策了。比如梁靖崑拿的是把单人伞。王楚钦看着他把伞打开,夸张一点来说那伞还没他头大,不如让胖子躲在他的头下。

“凑合凑合吧,我也没想到你没拿嘛。”

这肯定不行,胖子肯定傻乎乎地把伞往他这边斜,结果俩人都得感冒。

“算了我自己回去吧你撑着,别给感冒了。”

大头看了看外边豆大的雨点,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兜在了头上。他扭头看了一眼闹哄哄的走廊,快速抱了一下梁靖崑,大头埋在他肩上,“撑严实点儿,别给感冒了。”

搞得生离死别似的。

胖子的脸刷一下就红了,哦了一声就飞快推开了王楚钦。

最后还是程靖淇看不过他俩黏黏糊糊的,跟胖子换了把伞,号称喜欢和男朋友在雨中漫步,拉着范胜鹏一头钻进雨里。

王楚钦那把伞大点儿,但要撑下两个大男人还是不太够。

“走走走赶紧。”大头同学很贴心把伞往胖子那边斜,一路上自我感叹真是国际好男友。

比他高点儿,王楚钦向后错一步,半搂半勾肩搭背地黏糊在他身上。明显地感觉到胖子肩头的肌肉都是紧绷着的。

“你紧张什么。”

“啊?”

“胖子你谈过恋爱吗?”

“没。”

王楚钦就换了一边撑伞,右手迅速抓住了他肉乎乎的手。胖子是真紧张了,手心潮乎乎的,大头笑他他还死不承认,说是雨水。

“谈恋爱吗胖子?”

梁靖崑几乎下意识就要甩开他的手。结果被王楚钦抓得更死了,还十指相扣。

“崑哥?”

王楚钦转头又开始盯他。这个角度看不见他正脸,就算光线不太好,不过耳朵尖和后颈通红一片还是相当明显的。

“梁甜甜?”

“不是你跟谁学的啊。”

“那谈恋爱吗梁甜甜?”

王楚钦还是笑,咬着下嘴唇笑。这可太可爱了吧。

“大头我跟你说那情书不是我写的我是替隔壁班女生送的你别误会了我其实不喜……”

“我去拿车。”

王楚钦捏了一把他的手,快速冲到车棚里把自行车推了出来。他跟胖子在十字路口就得分开,他还是得兜上外套骑回家。

不过在此之前他有足够的时间把话说清楚。

梁靖崑看着他乱蓬蓬的头发被水一打湿就黏在一块儿了,小孩儿迅速推着车过来,啪一脚踩过一个水凼,溅起的水花滚了一裤腿,湿哒哒的贴着小腿。

他赶紧把伞往小孩儿那让过去一点,车在伞之外,王楚钦也不管淋到会怎么样,慢吞吞地推着车和梁靖崑并肩走。

“你刚刚说什么,你不喜欢什么?”

小霸王的性子又来了,转头光明正大地盯着他,浑身散发着你敢说不喜欢我我就把你吃了的混球气息。

“那情书不是我写的。”

“嗯,然后呢。”

“我之前不喜欢你的。”

“那现在呢?”

“我不知道。”

他其实想说我挺喜欢你的。傻乎乎又混球的小霸王。

可是他又不确定,喜欢,是兄弟,还是恋人。

“你要不要试一下?”

王楚钦把伞压低了,遮住了周遭来来往往的学生家长,他半只手还露在伞外,雨点清清楚楚地打在他手臂上。初夏时候令人无可奈何的闷热被一点点化解。

王楚钦亲了他一下。不是脸,不是额头,是他软乎乎的嘴巴。

大头同学到底还是个纯情小朋友,还没敢伸舌头去舔一下他。不敢和不想是两回事,他还是好奇梁靖崑是不是也甜了吧唧的。

相比大头小朋友,梁靖崑蒙圈地怂成了一团,下意识就往旁边看,被王楚钦拉着的手攥得死紧。

没什么反应。王楚钦上场打球都不紧张这会儿心跳频率堪比心脏病发作。胖子还懵了吧唧地站在那儿。

“胖子?”

梁靖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会儿脑子里全是王楚钦王楚钦王楚钦。没时间容他再回忆小霸王到底多好,外边突然一声惊雷,还是王楚钦先反应过来。

“等会儿雨得大了,我们先走。”

梁靖崑手忙脚乱地把伞收起来,雨点铺天盖地地下来,等他跨上车搂住王楚钦的腰,衣服已经湿了大半,把头埋进小霸王的背后,自暴自弃地想这车得散架了。

外套迅速盖在了他头上,豆大的雨都落在了麻袋一样的校服外套上。

王楚钦弓起身体往前冲,眼前掀不开的雨帘几乎挡住了他全部视线,得亏路灯亮起来,才不至于摸着黑往前。

他没那个勇气把人载到家,一个急刹车在奶茶店门前停了下来。

雨棚终于挡住了铺天盖地的雨豆子,梁靖崑才反应过来自己攥着王楚钦的衣服角,赶紧松开了他。

“阵雨,待会儿应该能小点。”

王楚钦把车靠边停了,和他一起进了店里。雨天,店里总共就他们和一个蜷在躺椅上的店主。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鲜榨果汁,王楚钦嫌奶茶味道太腻,又得顺着梁靖崑爱甜的口味去选。

梁靖崑照常咬吸管,翻了张考卷出来做。店主朝他们笑了笑,顺手去开了头顶的灯,给他们递了包餐巾纸之后退到后面的屋子。

王楚钦含着吸管,吸一口果汁就下去一截。这时候他是没什么心思写作业的,抱着胳膊看梁靖崑。

“你别看我。”

“可我天天看你。”

王楚钦正了正身体,“胖子我喜欢你。”

梁靖崑终于抬头,黑漆漆的眼珠子终于不再四处发飘躲避,紧紧盯着王楚钦。

“那我,肯定也是喜欢你的。”

那我肯定也是喜欢你的。

缩句一下。

我喜欢你。

王楚钦再一次失策,雨一直没怎么小下来,瓢泼了整个城市。

店主借了他们一把更大的伞,梁靖崑坐在后座上给他撑起来,好几次风一刮差点吹跑,雨斜打着下来,还是吹了两人一身。

不顺路。王楚钦坚持把他送到了家门口,胡乱记了路,大头同学打算明天早上试着去他家门口等他。

王楚钦回家之后身上一片狼藉,他妈一边叨叨一边把他衣服脱下来拿去洗。

他脱光了站在花洒下面,温热的水打在脸上特舒服,他嘿嘿嘿开始笑起来。

裹了睡衣就去写作业,今天怕是要到十二点才能做完。算了算,明天早上第二节是自习,能让他好好补一觉。

“妈,家里有信封吗?”

“有,你手边第二个抽屉。”

他找了半天才翻出一包皱巴巴的经典信封,有点丑。大头同学嫌弃了一会儿,然后拿笔工工正正地落笔:

亲爱的男朋友

END.

啊我真是勤劳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心❤

早恋万岁。

评论(37)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