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何开心×谢南翔】何开心消消乐(下篇)

上篇

依旧是没头脑很开心组合

大尾巴狼装小白兔开心大宝贝×小白兔装大尾巴狼南南小可爱

傻白甜富二代的恋爱心路历程

*

何开心其实挺忙的,作为一个家里有钱自己也有钱的小老板,他又盘算着钱又盘算着人,不过谢南翔这个铁直从他出院以后就没联系过他。

他人生第一场追人的戏码还没上演就直接倒台。

出院的第一天,何开心并没有很开心。

送走自己第一个病人的第一天,谢南翔看着高级病房1号床有点空。

出院的第三天,何开心的下属发现他们的老板臭脾气开始发作。

送走第一个病人的第三天,谢南翔接手了他第二个病人。

出院的第五天,何开心妄想再有一个女人从天上掉下来砸上自己。

送走何开心的第五天,谢南翔觉得这个屁话又多隐瞒病情的第二个病人真他妈傻缺。

出院的第七天,何开心接到大学讲座邀请。

本市的大学,他开个车五分钟就到的路。他大学时候光忙着寝室里图书馆里泡着了,不知道校园就是读大学的精髓。

精髓就是一场坦坦荡荡的恋爱啊。

他嘴上不说心里怪嫌弃地艳羡了一波那些长椅上互相喂食的情侣。在自己脑中翻出相关的专业知识:

“他们只不过是肾上腺激素在合适的年龄急剧飙升而已。”

他理了理西服的下摆,扣好腕表,系紧领带,埋着“我是成功人士”的步伐往会场里走过去。

抛弃身后红尘俗世情情爱爱,老子最酷,老子不需要爱情。

他是踩着点进来的,来的时候正好开场,助理把他的U盘拿去拷贝PPt了,主持人在上边开幕。

倒没有很紧张,只是很久没有面对这么多人了。

他随意往下边瞥了一眼。

惊鸿一瞥,他心曲都快断了。

谢南翔没穿白大褂,混在人群的最偏角,装模作样地戴了副黑框眼镜,手里还转着笔,视线显然落在他身上。

看到他转过头来发现了自己,谢南翔舔了舔嘴唇,给他比了个戏谑的剪刀手。

没想到吧。

就是这个意思吧。

何开心被情侣秀了一脸的复杂心情顿时烟消云散。

谢南翔抿嘴笑起来,手里的中性笔一下一下敲着笔记本,盯着正走上台演讲的人。

不得不说,何开心真是拥有一张怎么看怎么好看的脸。

恋爱心理学。

PPT的标题是这五个大字。

底下一群大男生女生都发出噢的声音,还没入社会的小年轻啊,对爱情还是一片憧憬,也不知道校方是个什么想法,可能是想让何开心来打消他们的念头的吧。

“脑科学表明人们坠入爱河的时候,大脑不断释放出一组特定的化学物质,包括神经递质激素(多巴胺、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和由苯丙胺(外语音译又叫做安非他明)释放相同的化合物……”

谢南翔挑眉看了他一眼,眼底都是不怀好意的笑,他带个笔记本来当然不是为了记笔记,纯属是无聊,拔开笔盖,低头绘起何开心的漫画火柴人。

他的绘画水平还停留在十年前初中生水平,跟在语文书上李白的涂鸦没有丝毫差别,画风都相当诡异,但是一笔一勾居然真有何开心又可爱又正经的神情。

PPT翻了一张又一张,谢南翔笔下的图也画了好几张,最后一张大稿完成,接下来就得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了。

大概男人那点恶趣味放在谁身上都有效,他在落下最后一笔的时候顺便补了双兔耳朵。

然后旁边画了颗心。

恶俗。

何开心大概也一直看到了他在底下搞些小动作,怎么想这个人都不可能是在记这些复杂繁琐的理论知识。

几次想不动声色地踱着步子过来看,都被旁边的同学挡住了没看成。

“第一部分就是这样,接下来是提问环节,有同学有疑问的吗?”

前排一个个子娇小的女孩子,晃着波浪卷站了起来。

“那个,老师您方便的话留个电话呗,我想私下跟您聊聊恋爱学。”

底下一片哄笑声。

女生们都悄咪咪地掏出手机,这可是个神圣的时刻。

谢南翔咳了一声,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到何开心耳朵里。

到底是女孩子,不好拒绝,他快速地报了一串数字。底下一片哒哒的打字声音。

只有谢南翔心里嗯了一声,不对啊,这跟存在他手机里的号码不一样啊。

“工作室号码,欢迎咨询。”

“唉……”

于是他又看见旁边的女生站了起来,似乎一脸有预谋的样子。

“老师,一见钟情怎么办啊。”

谢南翔手里转着的笔停了下来,若有所思地盯着何开心看。

这几乎是一个条件反射,说到“一见钟情”的时候何开心的目光下意识地投向了谢南翔,小兔子的耳朵悄悄红了一个尖儿,然后被他粉饰太平一样压下去了。

“这个一见钟情,也就是在看对眼儿的情况下,会在1/5秒内你的脑袋就会释放相关化学物质,产生的效果就像可.卡.因。”

可.卡.因啊,毒品。

碰一下就会上瘾吧,发病期就是看不到他的时候吧。

何开心啊,你等电话的时候是不是难熬的发作期。

谢南翔低头在那页纸上,在他的涂鸦像下边写了四个字。

一见钟情。

“这位同学,你说的一见钟情呢,要问我怎么办我肯定回答不了,要不,你就跟他发展发展?”

那女生低头轻声笑了笑,然后坐下了,看来这位满脑子专业知识张嘴叭叭的心理咨询师,没什么实质性经验啊。

最后千奇百怪的问题都问出来了,何开心有些招架不住,匆匆扔了个工作邮箱就结束了这次讲座,逃命一样跑了。

出门之后就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

“5029病房1号床病患,你有空跟我发展发展吗。”

何开心回头看了一眼人潮涌动的会场,里边的学生正抱着笔记本一个个鱼贯而出,大概是那个人太挺拔显眼,又大概是他衣服颜色太亮,反正何开心就是一眼看到了他。

那人大概是一直盯着他的背影没放开过吧,不然怎么会一回头他就伸手晃了晃笔记本。

何开心停下了步子,给手机里的陌生号码写上了联系人的姓名。

谢南翔。

end.

评论评论!

有想看哪对的拉郎吗!

评论(47)
热度(10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