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林风×章远】上心

给我的咕咕锅的风远 @火锅儿

就一个酸甜的小段子罢了

*

林风的一段乐鼓敲出了名儿,敲得学姐学妹上赶着来班级门口找他了,胆子大点儿的呢,就搁他同桌位子上跟他聊天了,胆子小点儿的呢,就在门口看着,或是放学路上娇羞着脸给他塞情书。

女孩子从来不缺情人节,据她们说每个月的14号就是一个五颜六色五花八门情人节。

章远坐在他后面写题,耳朵里插着mp3,听得是什么歌他也不清楚,只觉着这些烦人的丫头就差没把清明节过成情人节了。

林风其实挺怕生人,脸皮又搁在那儿没好意思赶人。

赵承杰的凳子被光荣地让给了女生,自己抱着胳膊站后边看戏,“哎。”

他踢了一脚章远的凳子,“不管管啦?”

没这碍事儿的一脚也就算了,章远那小脾气也还压得住,被赵承杰这烦人精一把气性挑起来,按理说好兄弟跟妹子聊天他八竿子打不着,还得搁人面前鼓掌祝贺呢。

“管?我管得着吗?”

他戴着耳机,里头暴躁的音乐像是要跳出来一样,他一摔笔,不写了,中性笔的笔头被他一甩甩出了八百里地,得了,彻底报废等着何洛傍晚值日直接进垃圾桶里吧。

他音量没控制好,跟林风又是前后桌,这一句被他听进去了,转头看了一眼。

四目相对。

林风大概真的很无辜,眨巴着眼睛,垂着眼睫毛,“怎么了?”

“死了。”

旁边那姑娘被打断了话题,伸手送小蛋糕的手愣在半空,收回去也不是,搁原地也不是,写着满脸的尴尬。

章远把耳机从mp3上扯下来,扔给了林风,“还你。”

何洛在旁边一边扒拉着薯片一边看戏,大概是心疼旁边的女孩了,伸手接过了她的小蛋糕,“妹子我帮你收着啊,林风他不好意思接。”

他看了一眼粉色包装盒里的小心思,起身走了。

何洛莫名其妙地跟林风对视一眼,“他吃火药了?”

“没,没吧。”

章远一溜烟跑去了厕所,大课间没什么人,都跑去楼下打篮球了,本来都跟班里那群约好了下楼,一下课就被门口的女孩子堵了个正着,其他人都溜出去了,就他陪着林风在教室里和人瞎扯。

他啪一下打开了水龙头,蓄了一池的水。

一池的心思无可宣泄。

外边的太阳连这里都照了个通透,金晃晃的光线散在水面上起着粼光。他兀地脸一红,心想着自己的那点不可见人的心绪是不是跟这一池水似的,早就被人看了个底。

他一头埋了下去。

深秋的操场都给秃成大荒原了,寸毛不生。冻风吹过一阵来势汹汹却连只蚂蚁也吹不死,中年油腻的地中海老头装腔作势地拿着话筒上讲话,满稿子都是搪塞脑子里卡了小猪佩奇的废话,心烦也不只是这一个时候。

心想着要不干脆给你一棒槌锤死在我面前得了。

林风毛茸茸的脑袋好像很久没有剪了,软乎乎地贴着头皮,逆着光线像打上一层金色浮粉,他站得笔直,跟他打鼓时候一样,恨不得绑根钢筋上去。

章远伸手拽了一把他的校服角,凑上去一点儿,“哎。”

林风垂了垂脑袋,把头往后偏了一寸,“你不生气了?”

“没气。”

“蛋糕我给,给何洛了。”

“手机号也没给她。”

章远看着班主任闪着光的镜片,感觉有点儿危险,却还是贴了上去。

“你谈恋爱关我什么事。”

林风被堵了话,张张嘴又不知道说什么。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呀。


评论(49)
热度(1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