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鹏程】浪漫

一个段子,就不打tag了

失眠产物

肥肠尴尬的一点东西

*

范胜鹏说他俩第一次是程靖淇早有预谋的。

天气预报推送高温预警的第四天,再没更热了,晚上走在街上看不见一个鬼影,程靖淇走在路上,已经N次被头顶轰隆作响的空调外机滴下来的水砸到了头。

他抹了一把揪成一撮翘起的头发,“啊真恶心。”

凑近范胜鹏的时候,热气和酒味一起轰进鼻腔。半个小时前他俩在不远的烧烤摊上撸串,烤肉烤鱼掺上了小半瓶孜然,手边扣开了听啤酒。

程靖淇大喇喇着腿,裤子齐膝盖被他挽起,露出一截儿不太见光的小腿,汗涔涔地下来,划过脚踝,埋进拖鞋里。

他鼻子尖上鬓角上也都是汗,热啊。好像要把中午范胜鹏多放在炒菜里的盐,给滤过再淌出来。

串起串落的动作倒没停,当啷几声,竹签子被一把竖进了垃圾桶里,连同闷头灌进的最后一灌啤酒。

范胜鹏当然知道他故意喝多了。

他走在街上,手机揣着一边放伴奏,路上见不着人,他梗着脖子唱。半小时前的酒精上了头,脸上红成一片,眼睛映进一片街边昏黄的路灯,像是氤着水汽也像是迷瞪找不着路。

唱着唱着他就停了。范胜鹏跟在他后头,也一脚刹车停下来,差点撞到他后脑勺。

程靖淇就转过来看他,手往店里一指。

biubiubiu变色的广告牌,用艳俗的颜色大写加粗,“成人用品店。”

还是无人售货。

范胜鹏笑了一下。他也开始笑起来。特不怀好意那种,hiahiahia声音传了老远,喝了酒声音还大,吵,又清亮,像夏夜里穿堂而过的风,腾得就给他撩拨起来了。中气十足,他微抬着下巴冲范胜鹏喊,“鹏哥!买套儿!”

范胜鹏揪着他的发尾给他来了个带响的吻,转身进了店。

啪。

头顶上谁家的空调年久失修,水清脆一声和他的鼻梁骨撞了一响。

程靖淇看了一眼弄堂尾巴上那个摇摇欲坠的危楼,说不去那,我们找个豪华大酒店。

破宾馆外头还养了只狗,晃着尾巴蜷在门缝口蹭一把旧空调的凉风,眼皮子耷得跟范胜鹏有的一比。耳朵尖儿一挺,听到程靖淇半真半假的耍酒疯声音,捡起自己的本能,抖着腿站起来朝他吠了两声,凶狠的牙露了没两秒,又悻悻缩回了原位。

那一晚上他什么都记得,窗户檐上蹦着来去的猫他也都还记得,滚了一身脏水腆着肚子瘫在了阳台上。是第二天被谁弹落的烟灰吵醒,踮着脚从二楼落到了宾馆门口。

程靖淇迷迷瞪瞪,眼前垂晃的玉看得他晕乎,干脆撇开脑袋。

腿缠在范胜鹏身上,脚趾都蜷在一起。本来宾馆的被子就一股味道,滚了半宿的汗液味道更奇怪。

程靖淇抱着他,没头没脑问。

“咱这样是不是,特浪漫。”

浪漫个屁,一屋子的腥味儿。

*

还我睡眠。

评论(5)
热度(51)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