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朱白/RPS】小鬼跳

  *小甜饼,开开胃

  *都是假的,上升,傻逼。

  *

  

  “你知道惹小鬼吗?起初我也不知道,还是看了它我才得了一知半解,是啊,镇魂,给你带来了多大名多大利。

  它说人还是别作恶的好,你想想,你每中伤他一次,耳朵后边就有小鬼给你抹个乌漆黑的手印,别看啦,开天眼的人才看得见。

  我看不见,不过我能猜,我猜黑手印都已经按烂了,黑得你满脸流脓,连这块儿,一起被小鬼的利爪挠了个洞,黑血在大股大股地往外边吐呢。

  且不说有没有阴曹地府,这人间的一朝功名一朝土,就够你摔了。”

  坏透了。

  白宇没告假,该接的采访一样接,该去的剧组依然去,该谈的恋爱——电话一天三次,同一天三次的接吻一个频率——照样谈。

  不知道那家是怎么想的,总而言之大数据时代看中的就是一个数据,我管你是黑是红,前面是火坑,要是有人愿意看见你跳,我自然也会顺手开着视频给你推下去。

  娱乐圈不就是真假掺半的娱乐场所,或许真假掺半都嫌太主观了,这个比例给得太客气,不符合现实逻辑。

  所以演戏只管是演戏,爱信不信。

  白宇自诩为一个爱岗敬业的好演员,不想管那套整天靠着卖弄眼球霸榜热搜的流量的事儿,有人想从他身上刮下一层油水来,那也就尽管来了。

  公司这边话放得难听,道理却不是全然没有,他俩的恋爱谈的惊天动地,外人看着担惊受怕,一句话说不好就是外界笑柄,指着鼻梁骨骂的死同性恋。

  白宇走红是公司的意外之喜,要是出了茬子让这哗啦哗啦进来的钞票还没数热就飞走了,搁谁那儿也不乐意。所以规劝是规劝,最后拍板这么干的还不是公司。

  至于这个得利小人是谁,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立场,总之白宇背了一身的委屈,微博戾气太重,不知道刷到了些什么,浑身疼。

  情绪不准外露,也不能辟谣,一言一行都有长枪短炮对着你,说到底还是怕,怕的对象自然不因为自己,还不是那手机另一头的那位小白长小白短。

  朱一龙怕是气得不轻,镜头是借位 ,白宇不用解释他也清楚,只是还是气不过,一天三个电话敦促成了五次,语言又急又无奈,大吵不曾有,小吵却总是撒娇收尾。朱一龙一拳头尽打在了棉花上,对白宇一口一个哥哥半点反抗之力都没有。

  “龙哥,你真好好拍戏去吧,没事儿喝口水润润,山里是不是挺干的,别老上微博看些乱七八糟的。”

  “我回来再收拾你。”

  白宇笑,把耳机插上,慢条斯理地解开缠绕在一起的耳机线,二郎腿儿一架,悠闲地喝起奶盖来。

  一想到朱一龙在土里当了半个月矿工了,喝不到这鲜奶茶就算了,还得被那群神经病气得半死,罪魁祸首怎么说也得把自己算上,确实该罚。

  他眯着眼睛探望了一眼四周,压下声音,把气音和一腔奶盖儿甜软送进耳机麦里。

  “龙哥,这两天扫黄打非风头劲得很,你还是别收拾我了,我错了嘛。”

  年长两岁的恋人脸皮却没他的结实,肚子里头翻腾的什么坏水儿却不会翻到明面上来,只柔柔地君子一笑。

  “白宇你别招我。”

  总算是肯露点火星子了,白宇叹了口气。

  他的龙哥什么都好,就是不太爱喜形于色,喜或许是有的,就是生气这点实在怖人,又不肯说到底生没生气,平和着一张脸就抓着他的腰扔床上,半宿半宿地让他听着酒店的大床羞怯地吱呀乱喊胡叫。

  凡事自己心里抗一头,白宇也无奈。

  “做戏而已,又不是没……”

  “你知道我气的不是这个。”

  朱一龙语气平静,堵塞在喉口里的一腔闷气,最后还是让白宇拍着背给顺了出来。

  “小白,他们做得太过了。”

  “是太过了,所以,我等着你回来给广大粉丝朋友们澄清一下。哎,你们进展怎么样,顺利吗,啥时候回来哎我的哥——”

  “我这边都好,你别转移话题。”

  朱一龙拿他没办法,看一眼时间,还有空打一把游戏,顺势就开了,语音没挂,听着白宇嘟嘟囔囔地给她半哄半撒娇。

  白宇的脾气是他惯出来,他那点“小鸡肚肠”又何不是白宇一手给它扶起来的。朱一龙私心里还是想,自己一生气小白就来乖乖认错,哄孩子似的哄他的大男子主义脾气,那点撒娇自己又格外爱吃,于是就助长了他的暴暴龙脾气。

  以前的温润如玉君子端方朱一龙可真不是这样的。

  “最近有活动吗,把那个钉子戒指戴上。”

  游戏里两人的角色一起兜兜转转,在搜寻物资,外边探头探脑一个猥琐人机,朱一龙面不改色地举起一把狙击爆了头。

  啧,怎么浑身发冷呢。

  白宇就是没活动也得哄着他哥去接个活动啊,他操控着角色跟在朱一龙旁边,唉。

  “龙哥是真的菜。”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从今天中午剧组的盒饭,到白宇亲人的时候演技退步,被小黑龙拿出来侃了一遍,白宇气得捡起一把霰弹就往他身上扫,所幸队友不杀血,不然俩菜鸡互啄又要垫底了。

  “你跑山里那么久,我跟谁练习吻技去啊,这是不是都怪你,是不是是不是。”

  白宇在殴打队友的同时,被身后草丛里的怨念单身狗给一枪打倒在地。

  龙哥,我们这局决赛圈都没进。

  “回来再找你算账。”

  白宇哈哈哈地笑起来,领完经验以后再开了一局。

  他打了个哈欠,却不太困,只是小猫伸懒腰一般换个舒服的姿势。

  再来一局。

  受益者受害,受害者受益。目明耳清,自有评判。

  朱一龙放下手机拍戏去了,白宇觉得没意思,又重新登上小号左刷右刷,过了一夜再看这些漫天谩骂又或者是失落祝福,到头来还是指尖一划就过去了的事。

  他的郁闷和朱一龙的压抑,似乎都在互相坦白互相劝慰之后,同空山雨后的薄雾冥冥一般见光就散,水珠被锋利的阳光晒化,变成丝丝缕缕的凉意落在朱一龙鼻尖。

  他搓了搓发痒的鼻子,心想冬天要来了,得提醒白宇多穿一件。

评论(44)
热度(17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