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冯豆子×牧歌】声色

给我溺的豆牧 @溺爱超人

就一个沙雕段子

听说她给我整了个7000字的樊牧,在此叩谢

*

牧歌塞着耳机,是随机切换的纯音乐,踩点正好和他噼里啪啦敲键盘的节奏,电脑桌上的花瓶里插着几支艳红的玫瑰,招摇在他眼前好几天了。

现在是北京时间七点五十,十分钟以后他家的门铃就会疯狂抽风,比吊丧还响。

他叹了口气,保存好文件,关上了电脑。

端杯水的功夫,门外已经窸窸窣窣开始响了,牧歌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五分钟,趿拉着拖鞋往门口走过去,压着心里头那点不爽开了门。

嚯。

绿衣配红花。

这什么新时代时尚先锋引领潮流的清奇搭配啊,今天这人比平时更骚包了点,额前两撮毛给染了白,还是挑染,耳朵上夹着耳夹,牧歌估摸着是这人怕疼才不去打的耳洞,在路边摊上二十块钱买了一个。

“哎我这还没敲门呢。”

他赶紧站直了身体,理了理那件不着调的劣质西装,把一大束玫瑰捧给他。

“牧歌,”大概是觉着告白这事儿得又深情又正经,他一句话拉长了调子说,端的就是琼瑶男主角情深深的腔调,“我爱你。”

这世上光凭“爱”这个字就能真真假假拐走多少人的心,只是冯豆子这人看着就不靠谱,说我爱你跟说我吃饭了一样信手捏来,牧歌看多了这种流氓混混似的小子成日拿肥皂剧男一人设往自个儿身上套,还没把告白对象追到手呢自己就感动得一塌糊涂了。

“牧歌。”

他又拖着油腻腻的腔儿喊了一句。

清秀的男生此时被愁的一筹莫展,他向来对拒绝别人没什么经验,干巴巴地说了三个字。、

“你别吧。”

“害,你看你这话说的,牧歌,你看我胸膛里这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就是为你而跳的,你忍心吗,啊。”

“豆子,我真,对你没有那个意思,你看我们现在也不熟,不如你去找的别的更好的人。”

冯豆子这话一听就变脸了,什么叫不熟啊,那他整天搁人屋外头没脸没皮地跟个大男人告白他还不熟 啊。“不是,牧歌你听我说,我是真的,一见钟情,一拍即合,一见如故,一见倾心……”

冯豆子打小学那儿仅存的字典里学来的词语还没给念叨完,就被一脚一脚踩着怒气的暴戾声给惊破了胆儿,“卧槽,这下完蛋。”

他姐那一步一个响像是踩着九天雷劫一样往上赶过来,隐隐约约隐隐约约还能听见他那没用的草包姐夫在一边唯唯诺诺地劝,“……别……他还……冷静……”

然后他姐就发飙了,“你,给我滚一边儿去,我今儿要是不抽死这王八犊子我就不姓冯。”

“冯豆子!你给我下来。”

牧歌一脸诧异地看了一眼他,心里滚过八百个正主抓包出轨现场的狗血剧本。冯豆子一下子慌了神,又气又恼,心想着自己今天本来可以一举拿下,被他姐这么一打乱,牧歌还不得跑得远远的。

等到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风头过了以后,冯大米穿着睡衣趿拉着拖鞋,蹭蹭蹭往上赶。

冯豆子骂了句娘,眼疾手快地把玫瑰塞进了他手里,“牧歌,爱你,晚安,再见。”

然后砰一声帮他给门带上了。

“行啊,你小子出息了。”

冯大米看着那一闪而过的红,气得眼冒金星,单手扶着楼梯就把右脚的拖鞋给拿了下来,一只手揪住了他的耳朵。

“偷拿我的钱买花你要不要脸了你!”

她拿好了拖鞋,瞅准了那小子的屁股就一脱鞋下去响亮的一下。

“卧槽姐,我错了……”

“每天晚上就上赶着来人牧编剧家扰民来了啊?长行市了你!”

抬高手腕子,又一脱鞋下去。

“啪。”

比一耳光还清脆。

“姐,亲姐,咱打个商量,别在人门前打行吗。”

*

文力雪崩式下滑,浪费了溺溺的好脑洞

评论(15)
热度(505)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