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昕博】海上月

1.

许昕推了他一把,“醒醒醒,到了到了。”

方博容易困,一上车睡到现在,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跟许昕说到了叫我起来,现在起床气又犯得厉害,外套一裹翻身继续睡。

“大哥你还看不看海了?”

许昕把他外套一扯,按下车窗,让海风呼呼地灌了进来,吹了方博一鼻子潮气。

海边就是不一样,空气里带着点咸涩的味道,被海风裹挟着吹到临海的每一个角落。

方博腾地坐了起来,把外套从许昕手上抢了过来,迷蒙着眼睛看外面。“哪儿呢?你耍我呢吧。”

放眼望去只有一片澄蓝的天,他们选了个好天气,天上飘不见一丝云,只有浑圆一个太阳挂着,看着就热。

“傻逼。”

许昕笑他,手指着翻着粼光的天际线。“海。”

2.

地方是张继科选的,说是放假之余来放松放松。不是个有名的景点,他们也不喜欢往人多的地方挤。

出发的时候所有人都起晚了,到了地方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路上被各种交通工具折腾得累坏了,各自到各自的房间洗了个热水澡滚着被子睡觉。

方博这时候就后悔了,白天睡饱了,现在清醒地能下楼跑两圈还不带喘的。许昕背对着他睡,双床房,可两张床挨地未免有点近,方博搓了搓鼻子,心想明天就去投诉,这都快并一块儿了,整得跟睡一起了似的。

他翻身去拿手机,结果许昕突然把蒙在头上的被子给扯下来了,翻过身来看他,“你怎么还没睡?”

“睡,睡饱了呗。”

方博坐起来,把正充着电的手机拔了,顺手开了床头灯。

灯光暖暖地从头顶打下来,整个黯淡的房间突然就亮了,一片昏黄柔和。许昕裹着被子,就露了个头。确实有点累,方博看他眼皮都快撑不起了。“你睡你睡,我去外面溜两圈。”

“你是不是腿疼?”许昕拉住了他关灯的手,打着哈欠起来。“架起来架起来。”

之前受了伤,还没痊愈,这回估计是吹了点潮风又疼起来。方博把脚架在许昕腿上,把裤腿扯上来,果然,脚踝发红。许昕一脸嫌弃地碰了一下,“卧槽你轻点。”

“你真是我大爷。”许昕挪了挪腿,让他往高了架,“你这不行,药呢?”

“我包里放不下,塞在张继科儿行李里了。”

许昕看了他一眼,低低地哦了一声,“打电话,让他送过来。”

“你的,我的没电。”

许昕把手机递给他,很快又想起什么来,把手伸了回来,“等一下!”

“怎么了?”’

“有密码,你你又解不开。”许昕低头用指纹开了锁,点开设置心虚地要把壁纸换了。

“哎你换什么壁纸啊,那谁啊?”方博坏笑着探头看。

是很久以前的一张图,用过头像,挺长一段时间。“我说你最自恋吧,壁纸还用自己照片儿。”

“是是是,谁像你啊,整一相册都是赵四。”许昕打开微信,把手机扔给他。

第一个就是张继科,聊天记录还是今天早上出发的时候,第二个是自己。

方博边打字边问他:“你给我备注个月亮的表情算个什么事儿,再说我脸圆我给你拉黑了信不信。”

许昕按在他脚踝上的手一愣,方博抬头看他:“怎么了?”

“没什么,你快发,不然他要睡了。”

张继科其实早睡了,被抖了好几次的手机给抖醒的,一看是许昕的消息,听语音却是方博的声音。起身拿药油的时候忍不住骂这俩瓜皮半夜不睡觉折腾什么。

不过到底还是担心方博的脚,拖沓着步子去敲门,许昕开的门,眼睛下面一片青,“他脚疼啊?”

“有点儿,看他睡不着。”

“赶紧的,明天去玩呢。‘”

“你去睡去睡。”

许昕再次打了个哈欠,推着张继科去睡觉。

方博甩着腿坐在床上,还捧着他手机搞什么。

他把那个丑月亮的表情给改了,改成了高富帅,然后退出去盯了会儿壁纸。

“别用我号打游戏啊,让你玩掉段了。”

“你能不能看得起点我,上钻的人不屑用你的号。”

他把药油在手上搓热了,小心地覆上了伤处。“唉我怎么就对你怎么好呢。”

方博没回答,许昕以为他开了游戏在玩,抬头看他,发现他正盯着自己后脑勺发愣。

我靠我刚刚说了什么。

许昕赶紧低头。

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外面是海浪被夜风席卷着冲向高出又落下来的声音,拍打着白沙,偶尔冲上来几个花纹好看的贝壳。白天方博捡过几个,说要拿回去卖钱,被许昕笑了好久。

许昕按着他的脚踝,掌心贴着他的皮肤。许昕的手挺好看,不太适合做这种事。修长的手指圈着他的踝骨,慢慢抹开药油。

视线里突然亮了一下,他看见背对着方博的窗口外,不知什么时候蹦出半个月亮,安安静静地挂着。

“方博儿,我跟你说个事儿啊。”

“说。”

许昕拉着他的衣领,嘴唇贴了贴他的。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9)
热度(154)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