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南

“多少春秋风雨改”

【巍澜】内鬼(四)黑道AU

*

早上赵云澜接到电话,说沈巍让自己去找一趟他,应该是项目有了进展或者他改变了什么主意。这事儿他爹应该还不知道,不然肯定拦着他换自己亲自上阵。

“其他人就不带了,老楚是城北项目负责人,让他跟我一起吧。”

他赶到公司打了个卡,召走了楚恕之,办公室里人员刚刚到齐,各个还都是没睡醒的样子,“其他人看家,电话保持通畅,免得……你们连我尸体都捞不着。”

汪徵有些担忧,但还是朝他点了点头。

公事当然不可能去沈巍家里,他的老巢赵云澜虽然没去过,但也清楚,把楚恕之当司机使唤,自己在车里偷个盹。

心还真是大。

赵云澜看了一眼手机,估摸着他们刚开完早会。

沈巍有意要洗白,公司弄得人模狗样的,来来往往的都是白领样子,个个高管精英。不像他手下一批御姐白兔棺材脸,软的跟个大学生一样,凶的又像是刨人家祖坟的,带出去实在……有伤大雅。

“走吧。”

沈巍大概是跟前台打过招呼,看到他来,站起来恭敬地点了点头,“赵先生,沈总在办公室,这边请。”

沈巍办公室装修风格跟他性情如出一辙,简约稳重,又不过分严肃,反而透着点温和。

他一进去才发现里面不止他一个人,沙发上还坐着几个老头,应该是公司里的长老之类的人。

“赵先生。”

“有什么事儿要我亲自跑一趟,沈总打算让步了?还是杀人灭口啊。”

沈巍只是笑笑,示意他先坐。

他在沈巍面前的椅子上坐了下来,面前已经摆好了茶,还冒着热气,旁边有份文件。

他不着急看什么合同什么协议,先拿了右手边的茶,凑近了一嗅,“嚯,好茶啊,看来我跟沈先生的品味还是很一致的。”

赵云澜闻不出来他们俩面前的茶是不一样的,他大少爷口味极挑,这么正宗又新鲜的茶叶自然是沈巍从某些不正当渠道上截下来的,小心翼翼地保存着,只等偏爱它的人。

“你要是喜欢,剩下的都带走好了。”

“我今天可不是来跟沈总谈论茶道的。”

沈巍低头笑了笑,“抱歉。”

坐在旁边的一个老头咳了一声,终于开始了正题。

“昨天西南角上的仓库出了点问题,和赵先生您长期合作过的提货人,是我在拿货之前私下跟他聊了聊,只是没想到他做事如此……愚钝,折了赵先生的人,实在……惭愧。”

赵云澜笑了笑,手指轻轻抚着茶杯的沿,没有接话,像是在思考什么。

他原以为是沈巍下的手,后来一想又觉得不对。这公司又不是他沈巍一个人的,底下暗流涌动,分支流派繁多,他手段虽然强劲,但也必然招来一些不满,有人私心不小,大概是想推沈巍一把。

但其实于他而言,面前的两派都是敌人,要么他们共同对付自己,要不就是……他必须得联合一个人,清除异己,自己受益。

他看了一眼沈巍。

恰好这个人也正盯着自己看,被他一发觉又立刻视线下滑。

他今天起得匆忙,随手拿了件衬衣外套,等穿完才发现这衬衫骚包得不行,领口没有扣子,坦坦荡荡地露出锁骨和半片胸膛。他睡相又不好,起来的时候头发有些格外的放荡不羁,整个人往椅子上一坐,就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慵懒散漫,垂头扫着手里的文件,明明什么都没干,就是让人觉得特色/情。

换句话说,在沈巍眼里他特色/情。

“沈先生看什么呢。”

他抬眸看了他一眼。

“我只是在想你有多大可能接受合作。”

文件上写得隐晦不明,赵云澜扫了一眼就明白了,这合同应该是沈巍拟的,意思就是由于手底下的人办事不利给他带来了麻烦,开出了极其丰厚的条件,包括货源和渠道都可以提供,当然城北那块地,自然是归他们了。

“沈巍啊,你也知道我为了这块地茶不思饭不想的,让我这么快放弃我真有些舍不得”他低头抿了口茶,顿时香味从舌尖蔓延开来,正戳中大少爷的心,“不过你的条件也不错。”

他戳了一下旁边的楚恕之,“你觉得怎么办。”

到底经手者是他,那块地到底价值如何,还是他最清楚。

楚恕之眯缝着眼睛,模棱两可地说了一句:“都行。”

沈巍扶了扶下滑的眼镜,挡住部分看向赵云澜的锐利的目光,“你要是考虑不好,再商量也不迟,文件你先拿着。”

赵云澜点了点头,目光挪向旁边,“只是沈总,我平白无故折了批货下丢了位合作商,你就这么打发我,未免太小气了。”

沈巍也凉凉地看了他们一眼。

“你想怎么样?”

被盯着的人自然不好受,赵云澜虽然从来没有跟他们合作过,但是他威名不算远扬,到底还是听说过的,爱恨分明有仇必报,什么人什么下场全凭他喜好。

要是他跟沈巍不对付倒还好,关键是他俩关系也不清楚,沈巍大有联合他之势,要是里外夹击,他的处境才艰难。

“赵公子,我希望你还是考虑清楚,很多事情,明枪总比暗箭好。”

旁边一直沉默的其他人也坐不住了,开口说道。

赵云澜当然知道这暗箭指谁,只是他现下还不想站队,花自己的力气解决别人的麻烦,吃力不讨好,这比买卖他做不来。

“我只是就事论事,只是人沈巍没动了我的货,难道我报复还能报复到他头上?你们这么着急干什么。”

他顿了顿,手上的签字笔被他转了一圈捏在手心,随后啪一声放下了。

“这样,我的货还给我这是肯定的,其他,你们再赔一笔,价格我只给我能接受的最低底线,要是不行,那我只能以牙还牙,以命换命了。”

谈话不过一个小时,最终还是在赵云澜半威胁半商量的情况下敲了一笔,文件被他顺手给了楚恕之,让他带走顺便去把车开过来。

最后其他人都走了,办公室里只剩下他和沈巍两个人。

“一大早被你的邀请扰了我的清梦,又马不停蹄地赶过来,饿死我了。”

他冲沈巍笑了笑,其实也是句半开玩笑的抱怨。

“你……没吃早饭?这怎么行,我让人……”

“哎哎哎你行了,我不过随口提了一句,我缺那点早饭钱啊。行了我走了。”

沈巍皱着眉头,到底没有拦下他。他知道赵云澜一大堆纨绔的坏毛病,可他也只是看着他往前走了而已。

途经茶水间,赵云澜顺了他的好茶叶,对身后沉默的男人道了谢。

四下无人,他突然把沈巍扯进了茶水间的死角,这里监控看不见,现下也没有人会来。

“今天晚上八点半,中城那有家土菜馆,二楼茶馆最后一个包厢,准时点来。”

他几乎是贴着沈巍的耳朵说的,这一下猝不及防,原本心里就有鬼的沈教授消化了半天这消息,才看着他的眼睛定定地应了一句。

偷偷瞄了一眼赵云澜半敞的胸膛,其实什么都没看清也还是悸动一片。

赵云澜迅速推开了他,加快了脚步走出去了。

*

啊是不是看的人越来越少了啊

后续蹦迪开车

评论(38)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夺南 | Powered by LOFTER